返回顶部

蓬溪交警大队多措并举 切实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1:16: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蓬溪交警大队紧贴实际,精心谋划,主动作为,积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全力营造辖区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交通道路环境。

一、借助农村“大喇叭”,加强村民安全宣传工作。针对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大队宣传民警主动联系各乡镇交管办,专门制定广播宣传稿,要求每个村每月不少于四次用“大喇叭”,向广大农村群众宣传夏季出行安全常识以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和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有关内容,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二、借助“酒驾”整治行动,加强城区道路安全宣传工作。进入夏季,特别容易出现车辆驾驶员“饮酒消暑”的普遍现象,大队紧贴实际,全面开展“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宣传教育活动,对过往车辆和围观群众通过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面对面讲解酒后驾驶、毒驾、无证驾驶、疲劳驾驶以及乘坐电动三轮车、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等方式,教育驾驶员和群众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实把“酒后禁驾”意识融入每个人的心中。同时,向违法驾驶人讲清危害,充分认识到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危险性和严重性,时时提醒安全行车。

三、借助“五进”宣传活动,加强重点人群安全宣传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站、货运企业、学校、社区等地方,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不同的宣传。一是针对重点车辆驾驶员开展“一对一”的宣传教育,通过悬挂标识横幅、开展专题讲座等方式,全面提升车辆驾驶员的文明交通素质,积极营造争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的和谐氛围;二是针对青少年儿童群体,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充分抓住其活泼好动、好奇心强、喜爱漫画的特点,采取“讲一堂交通安全课”、发放以漫画为主的交通安全知识读本等方式,进而增强学生们交通安全常识的兴趣和爱好,形成人人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三是针对年纪大的人群,采取面对面咨询交流的方式,向他们宣传夏季出行注意事项、近期典型事故案例以及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引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实做到安全出行,平安出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