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交警大队“四个加强” 积极做好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1:14: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切实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蓬溪交警大队结合当前交管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认真分析研判辖区道路交通形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监管,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一、加强思想认识,提高责任意识。及时组织召开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要求全体民警要切实提高思想和责任意识,克服畏难、厌战、消极应付的心理,充分认识到抓好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的重要意义,加大对运输危化品车辆的管理力度,切实排查安全隐患,竭力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二、加强源头管理,排查安全隐患。全力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及押运员信息的检查力度,坚持做到“三不放过”,即车况不良或罐体安全隐患不放过,车辆及驾驶人员存在违法行为未消除不放过,各类证件和审批文件不齐全不放过,严把危化品运输源头关,全力预防和减少涉危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路面管控,加大整治力度。以路面执勤卡点为依托,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加强巡查,重点查处危险化学品车辆超载、超速、疲劳驾驶、占道行驶、酒后驾车和违规通行危险化学品禁行路段等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逢车必查、必登记制度,确保能够及时消除危化品车辆通行安全隐患。

四、加强宣传教育,筑牢安全意识。紧密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对剧毒、爆炸等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的宣传工作力度,将相关宣传材料发放到车主、驾驶人手中,并经常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人员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运输单位和驾驶人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的交通安全知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