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农村大喇叭 吹开交通文明花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16:42: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随着夏季到来,气温日渐升高,加之当前正值打麦、收油菜籽的农忙时节,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农用车载人、无牌无证摩托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大增,为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各农村交警中队巧借大喇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该县民警从日常行走、骑车、驾驶等方面入手,提醒广大群众过马路时注意观察来往车辆,一慢二看三通过;驾驶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时,要佩戴安全头盔,严禁逆行和随意穿插;驾驶低速货车、面包车、三轮车时要检查车辆手续和相关证件是否齐全,系好安全带,不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同时,民警引用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的严重后果和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警示广大农民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据悉,大喇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符合农村的实际交通情况作为宣传内容,以农民群众易于接受的大喇叭广播作为载体,将交通安全知识送到村头院落、田间地头,得到农民朋友的广泛认可,使文明交通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