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交警开展货车超限超载行为专项整治 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90起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6:0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为进一步巩固事故预防工作成效,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载超限违法行为,有效改善全县道路交通秩序,日前,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严密组织部署,“三措施”强化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积极会同射洪县治超部门不断深化货车安全隐患工作治理,筑牢货车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防线。

根据射洪县辖区内的实际情况,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设置2个流动治超点,对该县的普通公路进行货车双超治理整治,对严重超限、超载和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野蛮驾驶、不按规定超车、占道行驶、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全力提升整治成效。

在源头管控方面,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对辖区货运企业和货运车辆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包括企业大型货运车辆的数量、型号、车号、驾驶人姓名、运行时间和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建立健全台账,全面掌握货运车辆的安全性能和运输货物种类等相关信息。

同时,与相关单位及驾驶员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并对运输企业货车需强制报废、逾期未检验以及驾驶员记分临界、驾驶证逾期等信息及时监控,通过短信平台和抄告各企业及驾驶员,勒令限期整改。此外加强对国、省、乡镇公路干线的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加强路面管控,严厉查处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在宣传方面,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各大物流园区等货物集散地,为司机讲授交通安全知识,并督促各单位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同时,持续通过电视、广播、报刊、微博等宣传媒体,宣传专项整治的工作措施和典型案例,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标语、摆放展板、上交通安全课等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为整治活动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

据统计,专项整治期间,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320人次,警车90台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90起,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份,教育群众1200人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