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交警大队抓牢“四项举措”全力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10:46: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效能,大英交警大队抓牢“四项举措”,全力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战,有力保障辖区群众出行安全。

一、抓牢思想认识。积极召开事故分析研判会,根据辖区交通形势深入分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难点、重点问题,专题部署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全面提升队伍思想认识、路面管事率等,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严峻性,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作为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抓,有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抓牢源头监管。要抓好车辆、驾驶人、道路隐患等三大源头排查治理工作,是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基础,一是强化车辆源头监管,联系安监、交运、教育等部门深入客货运企业、学校等地全面排查客货运车辆、校车的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安全责任是否落实、车辆日常安全检查是否到位等,对安全设施不齐全、责任不落实、检查不到位的企业或者学校要进行通报,并责令整改;二是强化驾驶人源头监管,利用路面排查和重管系统清查驾驶人违法处理情况、驾驶证逾期审验,有违法未处理、逾期审验的要即时告知;三是强化道路隐患排查,联系路政、交管办深入辖区国、省、县主干道、事故“黑点”、“村村”通道路等路段进行扫描式排查,将标示标牌、波形防护栏缺失路段做好标记,登记注册,做好隐患台帐,抄告给相关部门要求立即整改。

三、抓牢违法整治。为全力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切实抓好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一是抓好“三超一疲劳”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联系交运、农村派出所、交管办等部门重拳整治旅游包车、客运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面包车超员、摩托车不带头盔、货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要顶格处罚,以警示驾驶人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二是抓好酒驾整治,深入餐饮店聚集地、KTV、酒吧等涉酒场所固定检查,对有疑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在重要时段加强巡逻管控,全力遏制酒驾、毒驾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四、抓牢宣传教育。为将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到大街小巷,进入每个家庭,传入每个群众耳中,必须加大宣传力度,一是在广大群众办理摩托车业务时,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手册、讲解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的危害性,并组织群众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等;二是搜集典型事故案例,制作宣传片在电视台播放,同时分析事故原因,进一步让群众了解到交通安全知识;三是利用网络、报刊、微博、QQ等传播迅速的新型媒体资源进行宣传,并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参与交通安全管理,如发现有交通违法行为的要即时举报,形成安全管理人人有责良好氛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