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交警大队四项措施 切实做好节后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16:18: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春节”过后辖区道路迎来节后返程高峰,为切实做好节后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严防群死群上的事故发生。交警大队紧紧抓住客运车辆事故预防工作为重大,积极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为辖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强化领导组织,严格责任落实。组织民警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当前客运车辆管理实际,制定“节后客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方案,层层部署,确保管理到位,预防事故发生。同时,要求全体民警积时刻保持思想认识到位,严格各岗位责任落实到位、安全防范措施到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良好作风,确保达到事故少、人民群众满意的管理目标。

二、突出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一是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场站开展交通安全检查,落实客运车辆“户籍化”管理办法,坚持对客运车辆实行例查制度,全力防止“病车”、“问题车”上路行驶,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到位;二是主要以客运线路、危险路段整治为重点,积极联合安监、交运、路政等职能部门,重点对客运班线的行驶途经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排查,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及时上报相关责任单位,予以整改。并对一时难以整治的,通过增加警示标志、施划减速标线或增设减速带,严防客运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加大巡逻力度,强化路面管控。真研判往年节后客运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特点和分布规律,合理安排警务,通过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的方式,对七座以上的客运车辆进行重点检查,始终秉承客运车辆逢车必查、“六必查”原则,严查客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违规上下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做到查处一起,严惩一起,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防控能力。

四、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一方面,定期或不定期要求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客运场站,组织客运驾驶人和企业负责人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通过上安全教育课、组织观看交通事故光盘、事故图板、通报近期全国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等方式,使客运车辆驾驶人时刻绷紧安全弦,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另一方面,积极向乘车群众广泛宣传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公布举报电话(0825-5395000),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到倡导安全文明出行活动当中来,切实营造辖区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