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交警大队强化措施 积极做好“两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16:1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切实做好“元宵节”及“西方情人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确保节日期间辖区道路畅通与安全,交警大队根据上级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为广大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强化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大队专门制定了“两节”道路交通整治方案并召开会议,有针对性的对“元宵节”及“西方情人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要充分认识做好“两节”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做到思想不松懈、管理不松弛、行动不松劲,明确任务,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同时科学调整勤务,最大限度的优化警力配置,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二、强化执法规范,保持严管态势。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始终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坚决杜绝公路“三乱”行为和粗暴执法现象,防止因执法问题发生警民纠纷,引发媒体炒作,造成社会不稳定因素或有影响的事件。同时以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为重点,继续保持整治高压态势,高频度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切实做到整治措施不变,整治力量不减。

三、强化路面管控,全力疏堵保畅。大队坚持以“防拥堵、防事故、保安全”为重点,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积极部署“元宵节”及“西方情人节”集中整治行动,并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方式,严查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路面有序、畅通。同时充分发挥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的作用,严格客运车辆的检查登记,及时查处超员、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

四、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大队积极开展温馨提示活动,在车站、广场、商场和主干公路沿线张贴、悬挂温馨提示标语、横幅,制作发放温馨提示卡,提醒广大驾驶人及交通参与者自觉拒绝交通陋习,坚决做到酒后不开车、无证不驾车,安全文明行车,共创节日期间安全和谐交通环境。同时充分借助大队微信、微博,广泛宣传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常识、发布节日期间辖区路况信息及出行提示,提醒广大民众选择合适路线适时出行,避免出现交通拥堵。

五、强化值班备勤,做好应急准备。大队进一步加强了节日值班备勤,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民警值班备勤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及时、妥善处理各类警情和突发事件,确保一旦发生严重交通堵塞、重特大交通事故和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同时制定完善了各项交通管理工作应急预案,做好随时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切实提高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