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第一批红绿灯增设建设工程开建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12:03:05)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吕苗  

    2017年第一批红绿灯增设建设工程开建

  市城区9个路口将增设红绿灯

  核心提示

  为有效缓解城市拥堵现象,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市城区各路口实际情况,将市城区9个路口纳入2017年第一批新增红绿灯建设工程。同时,市城区部分路口的老旧红绿灯也将进行改造升级,并进行科学分道配时和道路交通标志标线重新渠化,使交通设施更加人性化。

  结合多方面因素科学设置

  新增红绿灯工程已开始启动

  2月13日上午10时,在市城区银河路与明霞路交叉路口,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正在对该路口的交通实际情况进行勘察和记录。

  “近段时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经对市城区35个重要路口进行了现场勘察和分析,并做了科学规划。目前,2017年市城区第一批新增红绿灯已经进入筹备阶段。”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对各路口的人流量、车流量和路口特殊性等特点的分析,同时结合群众的建议和交通事故发生率等因素,拟对市城区9个基本达到红绿灯安装条件的路口纳入2017年第一批新增红绿灯建设工程。其中包括东平大道与旗山路交叉路口、香林路与慈音路交叉路口、西山路与遂乐路交叉路口、东升路与芳洲路交叉路口、旗山路与德水路交叉路口、德水路与慈音路交叉路口、西山南路与公园桥交叉口和渠河路与公园路交叉口(采用安装两处信号灯,一个信号机控制的方式)、天宫路与明霞路交叉路口、银河路与明霞路交叉路口。

  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 2017年市城区第一批新增红绿灯建设工程已经 “起步”,预计2017年8月初投入使用。

  红绿灯升级改造“软硬”皆施

  城市交通将更加通畅有序

  除了市城区新增红绿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将对市城区各个路口红绿灯进行改造升级,同时还将对红绿灯进行科学分道配时和道路交通标志标线重新渠化。

  上午11时,记者来到市城区嘉禾路口看到,几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人员正在对该路口的红绿灯系统进行优化和维护。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技交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从硬件和软件上同时对市城区红绿灯进行升级改造。在硬件方面,将对市城区个别路口使用的“一灯三色”红绿灯进行更换,统一使用国家标准的“三灯三色”的红绿灯,其中主要包括市城区和平路和遂州路交叉路口、公园路和遂州路叉路口、德胜路和遂州路交叉路口及育才路和遂州路交叉路口。同时,还将对市城区和平路和渠河路口、开善路和1号路口进行道路交通标志标线重新渠化,其中主要包括车道、人行横道等。在软件方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对市城区各个路口红绿灯进行系统升级,实现各路口红绿灯的科学配时,从而保证道路安全畅通;不仅如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制定红绿灯系统应急方案,一旦出现路面紧急情况,可通过远程监控和人工干预的方式,实现缓堵保畅的效果。(记者 吕苗)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