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交警大队紧抓“三重点” 扎实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22:05: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全力以赴防事故、保畅通,射洪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这一主题,紧抓“三重点”,扎实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春运期间,射洪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货运公司等重点单位,组织其驾驶员、车主、法人代表及安全管理负责人,通过向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讲解安全行车常识,结合典型案例,宣讲《刑法修正案(九)》等内容,加大对企业安全负责人、客运驾驶人危险驾驶罪相关罚则的宣传。同时,射洪交警大队把城乡结合部和省道205线沿线村庄作为预防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主战场,深入人流集中地以及城镇、乡村,讲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以及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其后果,散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切实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全力促进“春运”交通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让群众自觉守法、抵制违法,倡导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另外,大队充分利用违法处理窗口、事故处理、车管大厅等固定服务场所,采取摆放图版、播放宣传光碟,为前来办理业务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交通安全宣传的强大氛围,提醒和教育他们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争做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文明交通参与者。同时,大队要求民警要把宣传理念贯穿于整个执法过程的始终,在执法中开展宣传,提醒行人、司机朋友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车安全。

春运以来,大队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5000余份,群发短信8000余条,悬挂横幅12条,宣传教育群众38500余人次,为全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起到重要作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