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交警大队多举措积极迎战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21:58: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春节过后,大量学生、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程,人潮重叠,车流如织,辖区迎来新一轮返程客流小高峰,射洪交警大队分析研判节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从源头监管、路面管控、交通安全宣传入手,全力迎战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一、抓源头监管。大队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营运车辆违法情况进行再清理、再排查,重点检查驾驶人是否存在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有无交通违法未处理、有无交通违法、记满分未办理降级换证等情形,以电话通知、短信传送等方式督促其限期处理,同时,安排民警深入各客运企业和场站,认真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工作,确保“病车”不出站、不上路。

二、抓路面管控。一是加强城区秩序巡逻。大队要求城区中队加强对太和大道、体育馆、新阳街、人民路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及时清理道路两旁和非机动车道的乱停乱放车辆,劝阻闯红绿灯的非机动车辆和行人,分流疏导车辆,避免出现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现象;二是加强农村道路管控。针对农村地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面包车超员、小货车超载、农用车非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突出的问题,积极协调农村派出所、乡镇交管办、劝导站力量,组建执法小分队,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巡逻管控,依法严格教育、处罚农村面包车超员以及三轮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超员、不带头盔、违法载人载货等违法行为;三是加强重点违法查处。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采取巡逻管控与定点查处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强城区重点路段、省道205线、县乡道路违法查处力度,严查 “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和违法占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三、抓宣传教育。大队坚持把教育引导作为推动交通安全的有力载体,突出重点抓好宣传活动。一是加强客运场站宣传。围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宣传主题,组织执勤人员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形式,对客运驾驶员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督促客运企业建立健全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制度,进一步增强客运企业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二是加强路面执法宣传。队要求执勤人员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融入到日常执勤执法中,做到查纠一起交通违法行动,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驾驶人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等违法行为。针对具体违法行为,向违法人、乘车人讲清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切实提高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意识,营造浓厚的路面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三是加强媒体社会面宣传。借助电视台、网络媒体、“双微”、QQ群、LED显示屏等载体,开展安全行车宣传教育,及时发布重大事故、恶劣天气、重大拥堵、交通疏导措施和出行提示等信息,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选择合适的时间和路线出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