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交警大队切实加强春运前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7:2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谢鸿 记者 欧欢)为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春节出行环境,为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打好基础,日前,射洪县交警大队根据辖区交管工作实际,结合“今冬明春”专项行动的开展,采取“五加强”措施,努力打造和谐、畅通、有序的春运前期道路交通环境。

切实加强春运前期道路交通管理。针对近期短途探亲客流增多、农村民俗活动增多、集市贸易频繁的特点,进一步落实农村交通管理责任。组织乡镇交管办、农村派出所、执法小分队每天上路劝阻、查处、纠正短途客车超员、低速货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和摩托车超载。大力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通过执法小分队、组织集中整治等方式,保持对酒后驾驶的高压态势。

切实加强节前回程交通管理。重点加强对客运车辆和驾驶人的管理,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滴水岩、南泉寺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把客运车、面包车作为检查管控重点,落实责任严禁超员车辆出县。重点查纠客运车辆高速公路违法上下客,严禁超限超载货车驶入高速公路,严查各种车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

切实加强客运车辆源头管理。主动联合交通运输、旅游、安监等部门,对客运企业、客运场站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一次抽查,严防安全性能不合格车辆上路运营。联合交通运输、安监部门督促客运企业利用客运车辆GPS卫星定位设备,加强客运车辆动态监管,及时提醒和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对客运车辆承包人、租赁人和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通报近年来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提醒驾驶人春运前期安全行车的注意事项。

切实加强接送学生车辆管理。针对学校即将放假,联合教育行政部门,对辖区内接送学生车辆进行一次集中排查,详细了解掌握辖区内接送学生车辆数量、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发现交通安全隐患和不符合标准的要督促整改,不消除隐患禁止上路行驶。督促中小学、幼儿园落实校车驾驶人管理制度,对校车驾驶人进行一次面对面的安全教育。加强学生上下学时段和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严格整治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酒后驾驶、假牌假证、无牌无证以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等违法行为。

切实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示。依托射洪交警微博、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纸加大宣传力度,集中曝光一批超速行驶、酒后驾驶、客车尤其微型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和运输企业,通报近年来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鼓励群众举报客车尤其农村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通过手机短信、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及时发布路况和交通管理信息,宣传自驾车出行注意事项,提示广大驾驶人安全驾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