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公安局多举措筑牢廉政“防腐墙”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7:23: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覃朝晖 记者 欧欢)临近岁末,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公安机关各项铁规警纪,射洪县公安局将党风廉政思想教育工作置于各项工作的首位,狠抓队伍管理,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筑牢从警廉政防腐墙,确保民警职工廉洁过节。

班子成员带头“倡廉”。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带头学习中央、省、市和上级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规定、新要求,带头执行习总书记的“四个决不允许”以及部、省“三项纪律”、“八个严禁”等规章制度,带头督导检查制度、规定执行落实情况,并带头拒收各种节礼电子礼券,不参与公款吃喝及公款旅游项目,杜绝公车私用,使民警、职工学有榜样,赶有方向。

营造氛围“促廉”。坚持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专题会的形式,认真学习先进事迹,宣传先进典型、榜样模范,深刻反思反面典型的教训,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促使民警、职工时刻牢牢绷紧思想弦,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确保不越雷池一步。同时,利用短信、宣传栏等平台,发布廉政知识,向民警传达党纪警规相关条例,引导民警始终在思想上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从而使民警从严守纪,筑牢廉政“防腐墙”。

巧用外力“助廉”。结合“精准扶贫”“走基层”“平安进万家”等活动,广泛征求廉政工作意见建议,邀请群众加强监督,不断提升警务保障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同时,通过短信、电话、座谈会等形式,向职工家属进行廉政宣传,动员家属共同监督民警、职工八小时以外活动情况。并鼓励民警、职工间互查互纠,从管理服务、纪律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互相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民警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