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交警大队以“四措施”为抓手 积极开展“今冬明春”专项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17:1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冬季由于阴雨、雾霾、霜冻天气增多,历来是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时期,恶劣的气候给交管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从源头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高发势头,日前,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分析研判了以往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规律和特点,以“四措施”为抓手,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

建立交通安全宣传机制。当前正处于农闲时间,射洪县各交警中队以农村地区逢场赶集、上庙会、红白喜事等民俗活动为契机,深入辖区场口、街道、社区等公共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摆放事故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页、设立交规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农民群众的交通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同时,利用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在辖区的乡镇道路巡回播放冬季行车注意事项、交通违法严重后果,大力倡导文明出行安全理念,提高农用车辆驾驶人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

建立源头监管机制。射洪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点检查车辆GPS动态监控系统安装使用情况、营运车辆安全状况、驾驶人交通安全学习、应急能力培训等情况,督促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与驾驶人签订安全责任书,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建立隐患排查机制。射洪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对辖区临水临崖、山体滑坡、路基下陷、急转弯、标志标牌不全等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隐患进行拍照、登记,建立台账,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同时,深入辖区企业进行调查摸底,逐车逐人建立安全档案,切实加强驾驶人的警示教育,督促企业做好对车辆的维护、检验和整改落实,坚决杜绝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无资质的驾驶人从事运营,力争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建立恶劣天气预警机制。射洪交警大队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合作,及时掌握近期气候变化趋势,加强对雾霾天气的分析研判,建立健全雾天交通安全应急预案,通过广播、电视台、微博、微信、LED显示屏等媒体媒介及时公布辖区天气状况、恶劣天气预警、路况信息,引导驾驶人安全出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