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出入境管理大队队长税敏走基层送温暖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17:16: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王霞 记者 欧欢)12月20日,射洪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驻村第一书记税敏早早准备好“礼物”,带着喜悦的心情,“回家”看望射洪县青岗镇小洋村未脱贫群众。

作为小洋村的第一书记,半年多来,税敏已对该村情况了然于心,许多村民也对她非常熟络。刚到村口,村委牟书记热情接过税敏手里为困难群众购买的米、面、油、衣服、被子等,打趣说道:回“娘家”还带啥礼物,边说边陪同税敏一同“回家”看望她牵挂的“家人”。

在百岁老人陈明凤家,税敏拉着老人的手拉家常,并承诺会经常“回家”看看;村里年幼孤儿罗志祥父亲去世,母亲下落不明,随高龄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他是税敏要看的第二位“家人”。在这里,税敏送上了为孩子准备的衣服、学习用品,并请爷爷奶奶转达孩子,一定要努力学习,在今后的成长中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勇于克服困难。在学习中要遵守纪律,尊重老师、团结同学,自立自强,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税敏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帮助罗志祥,想办法给予解决孩子在生活中的困难。

随后,税敏来到老党员和残疾人家,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对他们家庭生活环境、牲畜饲养、政策知晓等方面进行细致查看和询问。进一步了解他们目前面临的具体困难,为他们排忧解难。针对他们家庭劳动力特点,提出了养鸡、养猪、种树等改善生活的具体建议,并为他们送去扶贫资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