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交警大队规范服务新形象 全力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17:41: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谢鸿 记者 欧欢)为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形象,提升服务水平,近日,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将礼仪礼节运用到窗口服务当中来,对窗口服务严格按照一等车管所水平进行管理和要求,通过三项举措全力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充分展现射洪县车管所良好的窗口服务形象和风采。

一、改善民警服务工作态度。一是推行微笑式服务。给群众办理业务时,窗口岗位同志始终保持阳光微笑,坚持把良好风貌“做深、做精”,平衡心态杜绝“耍脾气”“耍特权”等不良心态的产生;二是实行站立服务。窗口同志接待群众时,要求起身站立双手同时接过手续及相关资料,培养服务群众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三是规范服务用语。窗口同志接待群众使用普通话,严格使用文明、礼貌、规范的窗口语言。“您好,请坐”“您好,请到下一窗口办理业务”“请您收好证件慢走”三句基本用语,切实提升服务质量,树立服务新形象。

二、提高民警服务工作效率。群众办理业务,民警应当提供方便,并对办理事项作耐心细致讲解,确保一次告知,二次办结。民警接待咨询属于份内的事情,必须做到有问必答;能办理的,及时办理,不能办理的,要讲清原因;遇有特殊情况需急办的,在了解情况后,应向其他等候群众说明清楚,给予急事急办。

三、严格窗口工作制度。大队规定,除节假日外,坚决不允许窗口出现空岗现象;窗口民警在岗时间,应严肃工作纪律,端正工作态度,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办事程序。工作期间不得闲聊、谈笑或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以整洁的工作环境和良好的工作秩序树立交警窗口新形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