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交警大队连续作战严厉打击酒毒驾违法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4 17:18: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严厉打击酒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遏制“酒驾”引发的交通事故,11月9日至11日,大英交警大队严格按照遂宁交警支队《关于开展“打犯罪、强防控、压发案、保平安”第二波次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的通知》的要求,科学安排部署,不断强化攻势,推动查处酒驾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形成酒后驾驶严查、严管、严治的持续高压态势。

为确保行动出战果,大英交警大队领导提前制定了行动方案,采取集中整治与常态管控有机结合,集中开展全时段、全区域、全覆盖整治,确保每天都有足够警力进行路面查处,形成严查、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大队充分发挥夜间勤务优势,紧盯酒驾易发、多发区域,集中对下半夜酒驾违法开展专项整治,落实精确打击、形成攻坚“拳头”,实现了在夜间整治时段上的无缝对接。另外,在整治工作中,根据酒驾集中区域、路线、时段规律,找准目标、明确重点,以固定岗点、临时设卡、机动巡逻等三项查处模式相叠加,有针对性对不同车型实施不间断的连续打击,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整治期间大队领导亲自带队前往执勤区域督导检查,指出行动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参战民警、协管员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做到“严查、严管、严治”积极落实方案部署。

为加大宣传力度,大英交警大队积极协调宣传、广电、交通等部门,进行联合广泛宣传,在辖区主要路口、广场、停车场、车站等地广泛悬挂“禁止酒驾”宣传标语,在酒店、餐馆、歌厅摆放安全提示牌。邀请主流媒体随警作战,加大酒驾整治的曝光力度,面向社会公开酒驾举报电话、微信号。同时将酒驾整治宣传延伸到交通管理薄弱的农村,组织农村劝导员对农村道路交通参与者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营造了酒驾整治的强大声势。

10日晚,一中队查获一起饮酒驾驶违法行为。经查:违法行为人钟某驾驶一辆车牌为川JV9520的小型轿车行驶经过凄江北路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挡获,例行检查时闻其身上酒味较重遂对起使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其结果为27.7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钟某违反了道安法相关规定,已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

在此次行动中,大英交警大队出动警力161人次,警车37台次(含警摩),共查处112起违法行为,其中饮酒驾驶1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