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抓小做细优化窗口服务效能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17:56: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何汶励 )今年以来,射洪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从立足窗口、着眼群众角度出发,深入梳理排查在窗口受理、业务技能、主动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细小之处做起,全面优化窗口服务效能,提升基层公安形象。

一、以压力促动力。随着公安综合评价体系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窗口服务评价器点评、电话回访、短信评价等一条条具体、明朗的举措相继落实在窗口服务工作上,射洪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更是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设置了相应的考核办法和规范标准,这给在窗口服务的民(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压力”,更也转化成了促使民(辅)警自觉完善自我、约束自我言行的“动力”。

二、抓细小赢民心。在工作中,射洪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坚持在规范程序的基础上,以人为本,立足办好每件小事赢得民心。一是针对一些群众因时间原因而不能及时办理的情况,要求民警不得以下班时间为由,拒绝群众的申请,并且要做到耐心细致,热情周到地服务。二是为避免群众因材料手续不足而劳神费力,民警对于前来询问相关问题的群众,除了当场给予详细解答外,还将所需相关材料用笔记录下来交给群众。三是强调各个岗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求民警之间灵活“运动”,不能出现空位时置之不理,并且要主动询问群众的需求,杜绝出现无人应答、无人办理的情况。

三、重理念塑形象。出入境窗口虽小,办的却是群众的“大事”。射洪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加强窗口单位民警队伍建设,按照“形象亮化、服务优化、考核量化”的标准,加强窗口民警的业务培训和“秉公、清正、文明、规范”的理念教育,为每一位民(辅)警灌入“人人都是窗口形象”的思想意识,强调要经常换位思考,从申请人的立场想问题,把每一名申请人都看成自己的亲人发自内心地认真接待、热情服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