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交警深化交通安全宣传 夯实秋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基础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17:54: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为加强秋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有效措施,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大力夯实道路交通管理基础。

一、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农村各个交警中队利用逢场赶集、婚宴嫁娶、庙会等群众大量出行的时机,在公路沿线、村社、集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海报、设置交通安全咨询台,深入浅出的向农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与常识,使广大农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机动车超载、酒后驾驶、超速行驶、报废车上路行驶、农用车载人、疲劳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后果,形成互相督促、互相纠正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召开交通安全主题班会,结合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学生日常出行的特点,重点讲解如何骑车、乘车、安全过马路以及遇到突发事件如何保护自己人身安全等知识,教育同学们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不横穿马路、不追逐过往车辆,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通过开展面对面的针对性教育活动,全力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三、加强企业交通安全宣传。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公司、货运企业、危险品运输公司等多车企业,通过开展安全教育课、发放宣传资料、观看警示教育片、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方式,对单位负责人、驾驶员、安全管理员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同时,选取典型事故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刻剖析事故原因,引导驾驶员吸取教训,增强责任意识,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提高驾驶员对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危害性的认识,使驾驶员自觉摒弃、抵制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安全驾驶的良好习惯。

四、加强阵地交通安全宣传。一是借助车管业务、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窗口单位,利用广大群众前来咨询、办证、处理违法等时机,采取口头宣传、发放单页、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二是依托射洪县南泉寺、滴水岩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和路面执勤点等路面阵地,利用执勤民警与交通违法人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在提高现场执法率的同时,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融入其中,针对具体的违法驾驶员、车主进行一对一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真正实现“查处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片”的宣传目标,切实使违法人员牢固树立安全行车和文明驾驶的交通安全理念。

五、加强媒体交通安全宣传。为拓展交通安全宣传面,有效提升不同层面、不同群体的交通安全知识,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协调各类媒体单位,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提示和路况信息、播报出行常识、公布隐患路段、直播交管工作动态,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行车常识,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同时,在专项整治工作中,积极邀请媒体记者深入一线采访,全方位报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曝光典型事故案例,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