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李成受邀为遂宁市农商银行授交通安全课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2 16:28: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11月1日下午,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李成受遂宁市农商银行邀请,为80余名企业员工讲授交通安全知识。

李成首先对《刑法修正案(九)》相关内容向企业广大企业员工进行了全面的讲解。着重讲了危险驾驶罪的补充规定,增加了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等情形,规定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员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按照危险驾驶罪定罪处罚。

随后,李成结合城区道路交通实际,提醒在座的企业员工,早晚出现浓雾天气日趋频繁,道路交通、天气情况复杂,在驾车过程中要谨慎,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坚决不能疲劳驾驶,在一些出现浓雾天气的危险路段要减速或停车观察,确保危险排除后再行驶,要对自身以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在城区内行驶时,要礼让人行横道、遵守交通信号灯,全国因在红路灯路口“抢时”而引发的交通事故数不胜数,“宁等一分不抢三秒”这句话我们常常听到,但不能只是听到也要做到。要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加强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时刻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坚决杜绝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文明出行、安全驾驶。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促进了警企联动,拓展了宣传渠道,深化了交通安全宣传机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