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交警支队开展“打犯罪、强防控、压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6 10:40: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遂宁交警支队认真贯彻市公安局党委开展“打犯罪、强防控、压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总体部署,精心组织,全警动员,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一定成效。

市交警支队高度重视,支队成立了以张登奎支队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整治工作,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支队结合公安交管部门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印发了《“打犯罪、强防控、压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职责。针对客运、货运、危险品运输、校车、摩托车等重点车型和酒驾、毒驾、飙车、改拼装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市城区交通乱象,分三个波次开展专项整治。9月22日,副支队长汤军、夏明组织召开了市城区常态化巡逻防控工作部署会,专题研究市城区巡防组和交遂宁交警支队开展“打犯罪、强防控、压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支队还印发了《“打犯罪、强防控、压发案、保平安”第一波次整治行动考核办法》,明确考核要点和责任追究,进一步督促各大队落实整治工作措施。专项行动以来,张登奎支队长、杨俊政委和支队其他领导多次带队深入联系县(区)督导检查。9月17日至19日,支队派出2个工作组分别深入安居区、蓬溪县蹲点检查。9月22日晚,副支队长夏明带领交通科深入市城区4个交通治安卡点和城北、城南超限超载治理卡点督导,对交通治安卡点整治标牌和城南卡点人员履职情况进行了问责整改。

另外,支队加强交通违法行为分析研判,严密勤务组织,科学查缉技战法,突出重点时段、路段和车型管控,并严格执勤工作规范和执法记录仪使用,做好被检查人员的询问盘查,严格查处每一起交通违法行为和可疑违法犯罪人员。特别是“9.22”夜间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市城区会同特警支队开展武装查缉,在火车站设置卡点,突出对流动人口盘查和携带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的查缉;在滨江路育才路口、五彩缤纷路设置卡点,突出对酒驾、毒驾、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车牌号和盗抢电动摩托车违法行为查缉;在凯旋路邮房街口、城南、城北设置卡点,突出“赛摩”追逐竞驶、非法组装和货运超载超限、改拼装违法行为查缉。期间,直属一大队辖区火车站卡点收缴管制刀具1把,五彩缤纷路卡点查处无驾驶证且饮酒驾驶1起;直属二大队辖区滨江路育才路卡点查处饮酒驾驶2起,挡获吸毒人员1名。射洪大队在辖区酒店、餐馆、酒吧等餐饮和娱乐场所集中地设置6个执勤点,守住交通命脉,并安排机动巡防组根据人车流和查缉情况灵活变点,战术机动灵活。期间,查处饮酒3起,醉酒1起,无证驾驶6起。安居大队启动城区和10个农村交警中队,多点布控,查获饮酒3起,醉酒1起,无证3起。蓬溪大队细化中队工作目标,大队警令直达农村交警中队,上下一盘棋,迅速行动,措施有力,查处饮酒1起,无证驾驶2起。

据了解,自行动以来,全市国、省、县和城区主要道路、商务中心地段、重要街道以及学校周边,都可以看到警容严整、举止端庄、行为规范、忙碌不停的交警身影,他们在持续几次大型安保活动和中秋佳节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后,无暇休整,继续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忘我工作。特别是“9.22”夜间整治行动中,他们顶风雨,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恪守在战斗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无私奉献的精神,加大对各类道路交通违法和治安违法犯罪行为打击。9月14日至22日,全市公安交警现场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7480起,其中,饮酒25起,醉酒4起,毒驾1起,无证驾驶46起,客运超员1起,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