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展开普通公路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18:37:40)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吕苗  

我市展开普通公路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半个月

200余辆违规货车遭严处

针对近期市城区超载超限货车冲站闯卡反弹较为严重的态势,近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交运局等部门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了普通公路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市城区范围内普通公路货车严重超限运输、非法改(拼)装等交通违法行为。

“货车超载超限以及冲站闯卡都是严重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不仅破坏公路路面及其桥梁设施,车身过重还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此,交警部门将坚决予以查处。

不按规定时间入城 10余名货车司机被扣3分

按照相关规定,货车只能在晚上10时后到次日早上7时前才允许进入城区。如果不按规定时间入城,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处罚。然而,一些货车驾驶员在利益的驱使下 ,不断触碰法律法规的“红线”。

上午10:35,在市城区明月路卡点,一辆行驶中的货车被执勤交警拦停在路边。“入城口明明设立了警示标牌,上面标示清楚,规定这个时段是不允许货车入城的。为什么你就明知故犯呢?”面对交警的询问,该货车司机称没看见并不断辩解。最终,该货车司机受到了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在市城区西山路,交警在巡查时拦下了一辆刚进城的货车。记者看到,该货车是外地牌照,面对交警的询问,该驾驶员主动承认自己看到了入城口的禁令标志,但由于赶时间,就没有按照规定时间入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该货车驾驶员同样受到了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在当日的整治中,交警部门共查处不按规定入城的货车10余辆。

违规加装高栏 6辆货车被逮“现形”

上午8时许,在市城区城南立交桥卡点,一辆蓝色货车在交警的指挥下驶入检查区域。“你好,这里是货车检查卡点,请你熄火出示相关证件,配合我们检查。” 执勤交警一边检查该货车驾驶员的相关证件,一边查看该车货箱。经过检查,交警发现该货车货箱明显加装了高栏,经测量加装部分有70余厘米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该驾驶员受到了罚款500元并现场拆除高栏的处罚。

中午11:35,一辆货车正从通德大桥转入祥和西街时,被巡逻交警发现,随即被拦在路边。“交警同志,我是空车返程,上面什么都没有。”见有交警登上货车,驾驶员顿时慌张起来,不断通过语言转移交警视线。经过检查,该货车存在违规加装高栏的现象。据现场交警介绍,一些货车为了逃避交警的检查,都采用折叠式高栏,隐蔽性较强。针对这一现象,执勤交警都会上车检查,决不漏掉一辆违规货车。最终,该驾驶员不仅因违规加装高栏受到了500元罚款的处罚,同时还因为违反禁令标志被扣3分,罚100元。

在当日整治中,交警共查处违规加装高栏货车6辆。根据《道安法》相关规定,违规驾驶员均受到了500元的处罚。

货车超载超限 10余名违规驾驶员遭“理麻”

下午3时,三辆载满沙石的货车正在遂安大道行驶时,被正在该路段巡逻的交警拦在了路边。记者看到,三辆货车所装的沙石均已高过了货箱本身,车胎已经明显变形,车身也有些倾斜,路面上还有不少抖落的沙石。

“货车装这么多沙石,明显有超载的迹象。超载超限都有法律法规限制,难道你们真的不怕处罚么?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谁来负责?”面对交警的询问,三名货车驾驶员都称自己所驾驶的货车并未超载。随即,三辆货车被交警带到了保升货车整治卡点附近的超限站过磅。过磅显示,三辆车均已超载,其中最高超载达29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最终,三名驾驶员受到了记6分、罚款1900元的处罚。

下午4时许,在城北综合执法卡点,一辆载满货物的货车被卡点交警拦下,经过检查,该货车超载近5吨,最终,该驾驶员同样受到了记6分、罚款1900元的处罚。在当日的整治中,交警共查处超载货车10余辆,违规货车司机均受到严处。

据了解,从8月20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交运局等部门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普通公路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以来,至今,市交警支队在市城区共查处货车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有效维护了道路安全和秩序。(记者 吕苗)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