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交通事故快处平台微信公众号开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09:03:22)  来源:遂宁晚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刘峻江  

遂宁交警交通事故快处平台微信公众号开通

遇轻微交通事故 微信就能搞定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了让市民更方便地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我市近日开通了遂宁交警交通事故快处平台微信公众号。目前,该平台正处于内部测试阶段,预计本月内将面向市民开放。届时,市民在道路上遇到轻微交通事故后,不用再等候交警到现场,手指轻轻一点就能自己处理。

方便 轻微事故可自主上报 辖区交警将及时处理

轻微交通事故是指机动车在道路上发生的,不涉及人员伤亡,仅造成轻微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如仅车身前后保险杠、车灯、引擎盖、门窗、后视镜等外部部件损坏,车辆可以继续驾驶。以往,驾车遇到小磕小碰通常都是报警让交警来处理,市民在等候时由于不敢轻易将车移开事故现场,往往会造成该路段交通堵塞。当交通事故快处平台开放后,这个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据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开放后,市民在遇到轻微交通事故时可快速通过微信平台自主处理上报事故情况即备案,系统通过备案定位区域自动判定该备案所属的交警管辖区,相应的交警在微信平台上可看到自己管辖区域上报的交通事故信息,并及时对其进行处理。

提醒 平台使用需满足相应条件 上传照片要体现事故现场

交通事故快处平台如何操作呢?记者了解到,在遇到轻微交通事故时,市民首先要做好安全防护,打开双闪灯,在车后方按规范设置警示标识牌。随后,市民应明确事故情况,在满足人员没有伤亡、三证齐全、责任明确、无酒驾和毒驾嫌疑的情况下,即可使用微信平台进行处理。

在使用平台上报事故情况时,市民需拍摄至少3张照片并上传。据悉,照片应包含车尾方向、车头方向以及碰撞部位,拍摄时应选择合理的角度,避免车辆之间相互遮挡。另外,拍摄照片画面应保持清晰,能够体现事故车辆牌号、接触部位及事故现场周围参照物等信息。

上述步骤完成后,市民即可移开事故现场,到安全地带协商处理,并根据交警通知提示,及时到交警支队事故科领取事故认定书,持认定书、修车发票等到保险公司办理理赔手续。(记者 刘峻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