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交警走访辖区重点危化品运输企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15:03: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源头监管,有效预防和减少暑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近日,射洪交警大队结合“强源头、严管控、保安全”集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平安制氧企业、沱牌舍得运输企业督导检查危化品车辆及重点驾驶人源头管理工作。

民警检查了危险品运输车辆的安全状况,逐个核对车辆和驾驶人信息,逐一查看企业日常管理台帐,以及运输企业对车辆的日常保养维护记录。排查了企业危险品运输车及其驾驶人、押运人是否取得了危险品运输许可;危险品运输车是否按规定安装了标志灯,安装喷涂了标志牌、安全标示牌;以及危险品运输车的行驶记录仪等动态监管装置功能是否有效,使用是否正常等情况。

检查中,射洪交警大队民警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仔细交谈,就如何抓好暑期危化品运输车安全管理工作交换了相关意见,要求危险品运输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运输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运输监管制度。同时民警向企业负责人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切实保证从源头上消除危化品运输车辆行车隐患;对一些已发现的问题,仍未整改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应立即停运对问题进行清零后才能上路;企业要加强危化品运输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工作,提高其安全意识,积极预防各类危险化学物品运输安全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