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交警“四加强四到位”切实筑牢夏季汛期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16:44: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入夏以来,暴雨天气持续增多,导致路面泥泞湿滑、视线受阻,给群众出行埋下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日前,为做好汛期农村道路交管工作,最大限度地防范因恶劣天气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射洪县交警大队要求“四加强四到位”,切实筑牢夏季汛期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一、加强组织领导,责任到位。射洪交警大队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为成员的汛期交通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启动汛期应急管理机制,制定并下发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对值班不到位、在岗不履职的,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制,确保汛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措施切实落到实处。

二、加强路面管控,整治到位。一方面加大对隐患路段的巡逻密度,通过车载大喇叭进行沿途喊话,提醒过往车辆保持安全车距,小心谨慎通行;另一方面通过设置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严查无牌无证、超限超载、农用车辆非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控率。

三、加强隐患排查,防范到位。积极会同安监、交通、路政、农村派出所对辖区道路存在季节性安全隐患的桥梁、道路、临水、临崖区域及多发事故路段进行仔细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增设标志标牌,避免因暴雨天气造成交通拥堵或酿成交通事故。

四、加强公布提示,宣传到位。一是组织劝导员在主要路段、重点路口设置宣传点,向过往的司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对机动车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提高其安全行车意识;二是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的全覆盖作用,早中晚循环播放汛期出行注意事项和汛期道路交通状况等信息,并通报近期甘孜、广元、达州发生的三起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引导群众切实吸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