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黄标车和老旧车治理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14:22: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8月11日上午,遂宁交警支队召开了全市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推进会。副支队长张浩,以及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辉就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

张浩对下一步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浩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黄标车、老旧车是突出的大气污染源,淘汰治理黄标车、老旧车是防治大气污染和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目前,我市淘汰治理黄标车、老旧车任务重、时间紧。相关科室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下大力气打好这场硬仗,全力推进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促进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尽心履职,合力推动。支队、大队要按照“突出重点、逐步推进”的原则,积极主动、协同作战,多措并举、全面推开,相关科室、大队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亲自动员,亲自部署,亲自督促,确保如期完成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目标;各交警大队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分解细化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建立台账,全力推进;支队各相关科室要按照各自职责,依法履职,协同配合,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三要强化督导,严肃问责。支队要成立专门的督导组织,不间断进行督导检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度。对工作落后的,要通报批评,持续落后的要诫勉谈话;对限期未完成任务的,不仅要约谈责任人,而且在年底目标考核时要“一票否决”;四要扩大宣传,营造氛围。要高度重视舆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手机微博和微信等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黄标车和老旧车高污染、高排放的危害性和淘汰治理相关政策,深入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争取广大车主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增强主动淘汰的自觉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