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重拳出击 经开区龙坪街道办全力配合拆除违建

www.scol.com.cn  (2018-06-11 21:12: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为加强城市管理,巩固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提升城市形象。按照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要求,经开区龙坪街道办事处与经开区龙坪执法中队积极配合、联动执法,克服畏难情绪,主动作为,定于5月30日勘拟拆除经开区龙坪街道办事处张飞梁社区、涪江社区、违章搭建进行拆除,努力为广大居民创造一个文明、和谐、安全、舒适的人居环境。

此次拆除对象为经开区龙坪街道办事处6户,其中砖混结构4户、彩钢结构2户,此次共计拆除违章搭建715㎡、其中砖混结构428㎡。派出人员为执法局安排执法人员17人、工人20人、保安30人、办事处及社区10人。

为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违章搭建拆除工作顺利进行,经开区龙坪街道办组织工作人员全力做好前期工作,深入群众,及时了解违章搭建户的思想动态,向其解释违章搭建的违法性,进行必要的宣传教育和引导,使得违章搭建户正确理解城市违章建筑拆除和主动参与拆除工作。同时加强法制宣传工作,对居民进行了相关政策讲解和法律知识普及,促使拆除违章搭建工作合理合法有效推进,大大减少矛盾,提高拆除效率。

自违章搭建工作开展以来,该街道办迅速行动,召开会议部署违法建筑拆除具体工作,对辖区内涉安全生产隐患、危旧房等违法建筑开展全面排查。对于已经作出责令停止违法建设或者限期拆除的决定后,当事人仍然不停止建设或者逾期不拆除的,坚决查封施工现场,强制拆除。通过这次违法建设联合行动,严厉打击了各类违法违章搭建及阻挠的行为,也打击了违法建设者的嚣张气焰,违章建筑势头将得到有效遏制,起到了很好的震慑、警示作用。

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经开区龙坪街道办依然会对违章搭建行为常抓不懈,组织人员不定期的对辖区内进行巡查,对违建搭建行为发现一起、拆除一起,保持高压状态。并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抵制和纠正违法违章建设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规划建设秩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