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经开消防大队深入农村养殖场开展宣传

www.scol.com.cn  (2018-06-12 11:13: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杨玲玲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玲玲 记者 高菀君)为切实提高农村养殖场火灾防控能力和养殖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日前,遂宁市消防支队经开区消防大队宣传服务队走进海松养殖场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宣传。

宣传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现场查看了养殖场内消防安全状况,讲解了如何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及火场自救逃生等基本常识,并通过讲解近年来养殖行业火灾案例,直观的向养殖场负责人阐述了如何预防和消除养殖场内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针对猪场内无灭火设施的实际,经大队宣传人员劝导,猪场负责人当即表示将尽快配置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并加强日常用火用电管理。此外,宣传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着重提醒猪场负责人,电气线路要穿管保护,猪舍顶棚要使用难燃或不然材料搭建,尤其是猪场沼气池要做好安全管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养殖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性火灾的处置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