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消防大队指导易上·OCG国际金融中心开展消防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5-28 10:38: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杨玲玲 见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玲玲 见习记者 高菀君)为进一步提高高层办公大楼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日前,遂宁市消防支队经开消防大队现场指导易上·OCG国际金融中心消防安全项目组开展火灾应急救援演练。该楼物业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及大厦客户代表60余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假设9时35分易上·OCG国际金融中心B座3楼因电器线路故障引发火灾,引燃室内易燃物品,火势迅速向毗邻办公楼蔓延,烟气充斥整个防火分区,人员被困情况不明。火灾发生后,火情发现人员立即向大楼消防控制室报警,并就近灭火;控制室值班人员确认火情后,将消防控制系统切入自动状态,并立即通过应急广播紧急通知疏散内部人员,同时拨打119电话报警;总指挥得知火情后,命令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单位消防志愿队立即奔赴着火层扑救初期火灾,各楼层管理人员立即组织人员安全有序疏散,警戒组立即打围隔离安全区,确保各重要出口畅通和人员只出不进,同时指引疏散人群至安全点。9时45分,演练结束。

演练过程中,大队宣传培训人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全程观看指导演练。演练结束后,大队宣传培训人员详细指出了本次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方法,并认真教授参训人员平时如何预防火灾、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消除火灾隐患,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自救。为进一步提升受训人员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大队宣传培训人员现场为全体参训人员讲解示范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组织受训人员就学习到的消防知识技能,参与了油盆火灾扑救演练。

据了解,易上·OCG国际金融中心位于遂宁市船山区明月路58号,毗邻建筑1栋,入驻企业12家,最高楼层25层,总的建筑面积超过8.8万平方米,工作人员100余人。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和完善了该金融中心消防项目组火灾应急预案,提升了办公楼工作人员的火灾预防、疏散逃生及自救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