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强街道纪工委积极开展民办幼儿园和网吧节前安全专项督查

www.scol.com.cn  (2018-04-28 21:10: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为消除各种事故隐患,有效遏制校园和网吧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26日、27日,南强街道纪工委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对民办幼儿园和网吧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五一节前安全专项督查。

街道纪工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项督查,及时成立了民办幼儿园和网吧节前安全专项督查领导小组,由街道纪工委书记任组长,组织纪检干部、教育文化干部、社管办干部、社区干部,还特邀政安消防宣传中心专业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深入各民办幼儿园和网吧一线督查,确保了检查工作落实到位。

督查前,督查组成员集中开会,明确督查的要求、督查人员的职责、督查内容。督查组对辖区4所民办幼儿园、1所民办小学、3个网吧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重点检查了食品卫生、消防、楼道安全、安全教育开展情况、幼儿园外围栏等五个方面,发现安全隐患5处。对检查情况做了详实的登记,现场向存在隐患的单位反馈了意见,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留存了检查登记表,做好了图片资料的搜集工作。

接下来,南强街道办事处将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检查组将在15个工作中日内,对阳光幼儿园、小天使幼儿园、来望网吧三个下达整改通知书的单位开展“回头看”。

严格落实监管制度,形成安全大检查常态化机制。结合这次检查工作的经验和具体做法,街道办事处将建立每月对辖区民办幼儿园、学校进行一次常规检查的工作机制。

加强消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将邀请政安消防宣传中心专业工作人员对师生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和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抓好教育文化领域的安全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