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强街道办加强业务培训 创一流社区打基础

www.scol.com.cn  (2018-02-08 21:13: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近年来,国开区南强街道办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按照全面抓、整体促、攻弱项、破难点的工作思路,加大抓业务培训力度,加强对社区党建工作的指导。

通过落实“四个到位”突出“四项重点”工作实现规定的工作目标,让南强街道社区队伍的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大大增强,在城市工作的覆盖面、形象力上也不断扩大推动了街道社区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街道党工委与社区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根据南强街道办该年度党建目标考核量化表来具体分类考核指标,制定措施,积极推进社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并根据责任书的执行情况,由党工委对考核工作进行统一安排,对于领导班子不团结、不干实事、政令不畅通、不廉洁自律、违反党纪政纪处分和追究刑事责任的,根据实际情况酌情予以扣分,并对责任人做组织处理。并开展专题党务工作者培训3次,就基层街道社区重点工作、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党费收缴程序等几方面进行重点业务讲解,强调开展好落实好党内各项组织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今后的基层街道办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增强基层社区党支部和党员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自觉性。把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长期坚持的必修课;每两月组织开展一次专题研讨,支部每月开展讲党课活动,把严格“三会一课”融入党员教育的日常中,当做基层党员干部坚定信仰、汲取“养分”的重要方式;创新学习方式,规范了《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相关要求,落实了每月一次的“党日活动”。还要指导社区党务工作者完成了各支部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和党组织单位信息采集工作。南强街道办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狠抓落实,安排党支部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不出偏差,认真组织填写《党组织和所在单位基本信息表》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所填信息有依有据,并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填报信息准确,完成党员数字化平台管理,按时完成了党内统计年报工作,指导并配合社区,做好了社区党员档案遗失补办工作,档案归档立卷,做到专人专柜管理。最后指导各支部规范化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全面监管发展党员流程和层序,在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方面,建立健全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制度;在发展党员宏观管理方面,明确各级党支部要对发展党员工作实行计划管理,增强发展党员工作的计划性;在履行发展党员程序方面,建立健全了发展党员票决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