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强街道办强抓自身建设 注重素质提高

www.scol.com.cn  (2018-01-16 21:11: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想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就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干部队伍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只有思想上保持高度清晰,才能在作风上不盲目、不随意、不失控。国开区南强街道办党委领导班子一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指引下,坚持抓班子建设,强化党工委自身提高,从各个方面下“真功夫”,不断着力提升班子建设的基础、班子建设的质量、班子建设水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中,落实到南强街道办党建的各个方面。

要在加强思想教育上下功夫,用党的理论武装班子头脑,就要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将思想建设摆在党建的首要位置上,采取每月班子成员集中学习1次,每次不少于90分钟的方式组织班子成员进行专题学、系统学、深入学,学原文、悟原理,明规定、见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抓牢从严治党根本性基础工作,就要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不仅是解决党内自身问题,增强班子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更是保证班子团结统一的重要法宝。该街道办今年组织班子成员两次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到实践中去,班子成员带头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的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实事求是,认真交心谈心,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战斗性,坚决反对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进一步增强班子的整体合力。要让党内生活高度集中,还要高度民主,在高度民主的基础上实行高度集中,就要坚持实行民主集中制,只有充分贯彻民主集中制,才能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局面,才能顺利的推动各项建设的发展。该街道办要求每个党员都要加强自身的额党性修养和锻炼,不定时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班子成员共商具体重大事项,摆正个人在领导集体和党内生活中的位置,正确认识自己、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群众。在责任主体上压实班子建设工作的责任,由党工委书记牵头,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马宗岭社区进行加强整改和提升,并拟制整改实施方案,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责任,形成职责清晰、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用责任传导压力,用压力推动班子建设工作的落实。认真开展班子建设工作,发挥党建工作责任制度的重要抓手作用,以“两委”换届为契机,衡量各级党组织政治强不强、实绩好不好、作风正不正、工作称职不称职,让所有领导干部都要在其位谋其政,强化主业主责意识,不断拓展延伸班子建设工作的深度、广度,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把责任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确保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优化社区干部队伍结构,新上任社区主任2名。只有下“真功夫”开展好了班子建设,把南强街道办党组织的班子打造成为团结进取的“铁拳头”,才能凝心聚力的把国开区建设得更加美好,才能把南强街道办发展得更加和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