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经开区食药分局多举措开展“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

www.scol.com.cn  (2017-11-27 11:21:38)  来源:中国网  
编辑:毛中胜王金蓉  

在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中,遂宁开发区食药分局针对辖区的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对销售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及检验检疫信息不公示,农贸市场、农村、学校及周边存在销售过期变质食品的现象,桶装饮用水质量问题等市民关注的焦点进行整治。

    开展辖区桶装水整治

重点检查辖区桶装水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原辅材料、产品出厂检验是否符合要求,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生产许可证、检验报告是否齐备等项目,并将对桶装水生产成品进行了监督抽验,严防劣质桶装饮用水流入市场。同时,要求桶装水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健全进销货台帐,自觉把好产品质量关。

 

开展辖区桶装水整治

统一规范食品安全公示牌

遂宁开发区食药分局8月份对辖区的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统一制作、安装了食品安全公示牌、农产品检测结果公示牌共计436个。

整治辖区各类学校(幼儿园)食品、药品

从8月至9月,集中对辖区各类学校(幼儿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药品进行了整治。内容包括:食品、药品经营者的主体资格和食品经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查经营资格,看是否亮证经营;查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查食品进货台账,看是否全面履行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货记录等义务;查制度建立情况,看是否建立了食品安全相关制度,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12331食品安全举报电话是否上墙等。

检查辖区各类学校(幼儿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

对中小学生喜欢的各类小食品作为重点品种进行严格检查。查进货渠道,看是否是依法生产的合格食品;查包装标识,看是否标明食品主要成份,是否有产品名称、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看是否及时清理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是否存在变质、来源不明等食品,是否销售有涂改生产日期食品的行为等。

 

检查学校食堂餐饮卫生

开展对食品质量监督抽检

目前分局已安排对农产品抽检30批次,校园及周边食品质量抽检30批次,卤菜、火锅底料抽检20批次,共计抽检80批次。

截至目前,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7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6家,食品经营企业102家,学校(含托幼)食堂91家次,发出监督检查意见书38份。(王金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