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环保督查噪音扰民 遂宁国开区督促企业整改有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19:14: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胡新娣  

整改前

整改后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 胡新娣)2017年8月11日凌晨1时,遂宁市经信委接到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第四批交办的华晶玻璃生产噪音扰民案件,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已累计向我市移交5件环保信访投诉件,主要反映噪音、水、大气污染等方面的问题。

当天对群众反映的国开区华晶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噪声问题,市经信委高度重视,立即组建工作组到华晶玻璃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查处理。

相关部门全面整治

8月11日上午,市经信委工作组约谈了华晶玻璃负责人,根据噪音扰民情况要求在当天下午5点前关停噪音污染源,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改善生产环境,有效降低噪音。

8月11日市环保局对该企业下达了《限制生产决定书》,限制该企业两条行列式制瓶机生产线实施限制生产,禁止污染物排放。

8月11日下午5时,市经信委工作组在市纪委、市目督室等部门监督和见证下,关停了行列式制瓶机生产线。当晚10点,市经信委工作组组织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厂界噪声再次进行了夜间监测。

8月11日,按照工作组的要求,企业开始实施工程降噪工作,在靠近居民区的厂区外墙上加装双层隔音板和安装吸音材料,在车间内部进行噪音隔断和增加隔音吸音墙。

8月12日,华晶玻璃作出治理噪音扰民《承诺书》,企业承诺采取限产降噪、工程降噪等措施达标排放,并在两年内实施整体搬迁进园区,远离居民聚集区,全面达到周边群众满意和国家监测达标。

实施工程降噪安装隔音吸音墙

8月14日,国开区华晶玻璃厂已全面停产,不少工人在厂区紧挨居民住宿区的围墙上安装隔音吸音墙。华晶玻璃负责人甘露表示:“我们将针对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噪声问题严格按照‘限产降噪、工程降噪、限期搬迁’三步走的思路制定整改方案,做到在两年内整体搬迁到工业集中区。”甘露告诉记者厂区外墙上和车间内部的隔音吸音墙已经安装得差不多了,对居民有影响的区域已经安装完毕。

据了解四川华晶玻璃有限公司前身为遂宁市第二玻璃厂,2000年,正式更名为四川华晶玻璃有限公司。2002年至2003年,进行了股份制改造。改制后,企业对原厂房进行了改扩建,并新建了熔制车间、制瓶车间,扩建了空压站、天然气站、配电站等配套设施和50米高烟囱一座。现在的华晶玻璃用地面积35亩,建构筑物面积9983平方米,日产玻瓶可达20万只。

“下一步,我们还要在工程降噪方面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和手段,进一步在现在已经达到的降噪基础上将噪音降到最低。”华晶玻璃负责人甘露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