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扎实开展防汛准备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0:46:21)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毛中胜记者 米琴  

7月25日,记者获悉,为确保汛期安全度汛,经开区坚持“未雨绸缪,以防为主,防重于抢”的方针,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打大仗”的需要,扎实开展了防汛准备工作。通过及早部署,明确责任,健全机制,强化保障,夯实基础等措施,确保防汛安全。

按照省、市相关要求,经开区成立了防汛应急指挥部,分设现场指挥、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专项工作组9个,组建应急分队13个共200余人。结合经开区防汛形势和地质灾害现状,修订完善防汛预案,重点对学校、居民聚居点、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制定防汛预防;并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工作人员值班制度,规范汛期工程抢险、救灾救助、物资调运和信息发布程序,确保汛情险情及时有效反馈、抢险救灾指令及时有效传达。

与此同时,经开区相关部门还对辖区水库、内涝点、码头、雨污管网及河心坝洲等安全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组织国土、安监、建设等部门督察在建民生工程项目,保障项目建设进度和汛期行洪安全。截至目前,共排查出新增安全隐患点2处,清掏雨污水管约12万米、暗渠6.3公里、化粪池138立方米、雨污水井8600余个,更换雨污水井盖、雨水篦子400余套。

防汛要打有准备之仗,充足的防汛物料储备管理是最根本的物质基础。经开区按照“分级负责、分级储备、分级管理”原则,因地制宜储备防汛抢险物资,定期检查维护防汛设备,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数量足。今年累计贮备运输车9辆、抽水机36台、救生衣及救生浮具等防汛物资10000余件、编织袋4万条,淘汰老旧破损物资60件,补充新物资80件。 (全媒体记者 米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