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经开区北固司法所以法治光芒助力扶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6:20: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但汉英 记者 高德芬)为进一步促进基层的和谐稳定和法治建设的深入发展,4月13日经开区北固司法所所长周晶晶带领全所干警深入九莲街道办事处、凤台等乡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法在身边、扶贫攻坚”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周所长针对城乡结合的地理位置,主要讲解了《人民调解法》、《合同法》、《婚姻法》和《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并对群众咨询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周晶晶强调:在新时期普法教育、法治宣传过程中,在自上而下的“法制宣传教育”向自下而上的“法治宣传教育”转换中,法治宣传内容与实践要坚持将法律性、政治性、科学性相融合的发展特点,努力探索法治宣传教育的新模式,立足基层实际,服务群众生活,切实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积极推动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活动中,发放法律书籍1000余册,解答涉法问题200余个,受教育人数2000余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