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德街道办事处抓社会管理创新 促安全维稳工作取得新突破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21:1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据悉,近年来,国开区广德街道办事处以严格落实责任为抓手,以创建“平安、和谐广德”为契机,精心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推进平安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居乐业,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做好信访工作,积极化解矛盾,今年计划完成1户缠访户化解目标。坚持“一线工作法”处理信访问题,领导干部深入联系包保对象,访民意解民忧;解决问题做到公开透明;重视群众合理诉求,心中有群众。今年,全处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一方面坚持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源头上减少社会矛盾。另一方面加强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将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调处化解在萌芽状态。

建立信访登记、受理、办理机制,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和引导,依法维护信访秩序。

加强小区物业管理,引导小区居民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同时,加强对东坡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及指导工作。

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件发生。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及时解决好征地拆迁、社会民生保障等引发的不稳定因素,确保辖区稳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