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开区广德街道办事处抓民生改善 促社会事业再创新佳绩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21:15: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今年以来,国开区广德街道办事处按照年初承诺的为民办实事总体规划,加大投入力度,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指数,努力实现社会和谐发展。

抓好第十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合法,有序推进。充分尊重民意,严格依法办事,切实保障选民享有法律规定的各项权利,切实保障选民能够独立行使法律规定的各项权利,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好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提高工作的透明度,要求公开的必须公开,要求上墙的必须上墙,使选举全过程在“阳光下”运作。

落实低保、计划生育等惠民政策,做到全过程阳光透明。加快构建就业、养老、医疗、救助保障体系,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不断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和大病医疗救助制度的落实,健全完善被征地农民的社会养老保障制度,促进农民幸福指数明显提高。

积极探索和推行社会化组织参与社区管理路径,逐步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务必突出亮点和特色;加快二井沟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推进社区养老服务。

强化村(社区)干部梯级队伍建设,实行村(社区)书记、主任负责制,涉及培训内容由街道责任部门负责报综合办收集,分期分批组织实施。

加强政策研判,推行区域化失地农民社会化管理就近服务,其原所在集体经济组织分配不变工作管理模式。

加强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及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进一步明确人员职能职责,任务到人,压力到位;讲究方法,发挥特长,知人善用;加强监管,以事用人,逗硬奖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