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开区北固乡深化基层组织建设 提升基层组织服务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9 21:23: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据悉,经开区北固乡针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村级党组织干部领导能力弱化,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创新难等难题,在充分深入农村基层调研的基础上,多举措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建立健全党务、村(居)务、财务“三公开”制度。制定《组织运行规则(试行)》、建立健全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完善村(居)规民约,不断完善基层民主治理机制。

加快服务阵地建设。建立了北固乡基层党组织微信群、QQ群等多种多媒体“红色阵地”。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乡纪委定期、不定期督查、巡查,开展各类业务培训3次,全面提升村级组织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建立健全能力和作风建设制度,提升干部服务群众意识和执行力。严格执行村(社区)干部考核管理办法,落实任职目标承诺制,实行逗硬考核和问责。扎实开展党组织、党员信息采集。组织信息采集员12人,对全乡12个党支部、259名党员信息采集。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廉政准则》的各项规定,强化“一岗双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加大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树立勤政务实、高效廉洁的良好形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