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河东新区力促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10:23:07)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杨柳  

大力推进“七大提升行动”  

河东新区力促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春暖花开的河东,不仅洋溢着如诗如画的风光,更迸发着河东人抓项目抓发展的激情。2017年,河东新区计划实施66个“七大提升行动”项目,总投资331.94亿元,年度投资109.95亿元。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河东新区大力推行“七大提升行动”,加大项目建设,整个新区建设干得热火朝天。  

大抓项目 抓大项目  

主要领导带队现场调研  

为动员号召全区上下进一步增强项目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主要精力、工作重心、智慧力量集中到项目建设上来,在全区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2月20日上午,河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娜带领各分管领导及规划、建设、招商、河投公司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河东各项目施工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刘娜一行先后查看了综合管廊、河东二期东湖引水入城、保利花卉博览园、仁里棚户区改造、仁里古镇等项目现场。每到一处,刘娜都详细听取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针对实际情况,一起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河东新区二期位于涪江东岸,其东靠东山,西临涪江,联盟河沿东山山麓穿城而过,湖光山色,浑然一体,目前,各项目建设正加快推进。刘娜要求,要加快拆迁进度,围绕今年6、7月份的全市城市新区建设现场会,坚持规划设计先行,推动方案过规;要把道路和景观相结合,加快建设;要加紧部门配合,加快招商进度。到年底河东二期“五路一湖一环”要初见雏形。  

保利花卉博览园位于遂宁东高速出口右侧,将打造为我市以“赏花海”为主的休闲、旅游目的地,规划建设康养休闲区、亲子游乐区、花艺博览区、佛花印象区、入口服务区五大功能区,目前,康养休闲区建设已全面拉开,预计2017年底形象完工。刘娜要求,入口展示区建设要再提速,加快水系梳理、道路景观打造和园林花卉植入,城市新区建设现场会前要出形象;要重视产业打造,围绕项目产业做好前期工作。  

再安排 再强调 再落实  

召开“项目年”工作推进会  

20日下午,河东新区继续召开“项目年”工作推进大会,河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娜对项目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调研员及所有涉及项目建设的部门主要领导及副职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新区经济局、建设局、招商局、河投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刘娜对2017年“项目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娜指出,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当前是河东新区建成区需要培育产业、提升产业的重要阶段,大批优质项目亟待攻坚,河东二期、仁里古镇、养生科创片区全面进入项目攻坚状态,全年66个重点项目已经明确任务、明确节点、明确责任,全区上下务必凝心聚力强定力,提振工作精气神,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谋划项目、招引项目、推进项目、服务项目。  

刘娜要求,要精心组织早行动,攻坚项目重难点。要做好项目前期土地、资金、规划、人才要素保障等前期工作,围绕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精心组织、早谋早动、先谋先动。要精心谋划一批项目,滚动建库、动态管理,形成“新陈代谢”机制,确保项目储备总投资动态保持在500亿元以上;要精心招引一批项目,领导带头高位推动,创新方式精准招商,围绕“五大产业”,定点定向,分类分层,进一步梳理项目,细化项目招商政策,力争落地10亿元以上项目2个;要精心推进一批项目,稳住政府投资,提振民间投资,扩大民生投资。要按照全域海绵、“南北撬动”的思路,以“PPP+基础建设”项目为支撑,重点打好河东二期、仁里古镇建设大会战:城市北进要快速推进五彩北路景观带、东湖引水入城河湖连通、联盟河水系治理、仁里古镇4个海绵城市PPP项目包建设,到年底城市北进实现河东二期“五路一湖一环”初见雏形,城市南延仁里古镇“两横三纵两节点一广场”要基本建成;要以“招商项目+房地产”支撑,有效提升招商项目落地率,重点加快推进保利花卉博览园、金科仁里水乡、荣海温泉度假酒店、医疗健康城等重大招商项目;要以“棚户区改造+配套工程”项目为支撑,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刘娜强调,要勇挑重担抓落实,确保项目出成效。要对照目标抓落实。突出“项目年”和现场会“两大目标”抓落实,各分管领导、项目负责人以及“五办”辖区负责人要认真研究,明确项目责任和任务,要以今年全市城市新区建设现场会和明年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为时间节点,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实行挂图作战,以良好的城市面貌展示新区的形象;要破解瓶颈抓落实。破解用地瓶颈,扩大增量,盘活存量,用活土地政策,保障重大项目用地,破解拆迁瓶颈,稳步推进河东二期新征地社保工作,破解水电气瓶颈,加强与水电气等公司的对接,主动提前介入,做好重大项目“七通一平”工作。要敢于担当抓落实,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不推诿、不退缩,带头抓棘手问题的解决,带头抓复杂矛盾的破解。要逗硬督察抓落实。实行“每月通报,每两个月现场督察,每季度考核”的督察机制,实行“一对一”督办、“面对面”约谈机制,项目工作情况要作为干部考核的内容、作为年度评优的依据。(记者 杨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