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西宁片区 抓好项目攻坚 助力“千亿园区”打造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09:58:16)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婷  

    经开区西宁片区

  抓好项目攻坚 助力“千亿园区”打造

  刚刚过去的2016年,经开区西宁片区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的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要求,排除困难,靠前指挥,统筹协调,挂图作战,较好地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入驻的杭萧钢构、广瑞半导体全面开工建设,创维西部产业园主体工程基本完工。西宁片区开发建设全面拉开,纵二路、横一路、税港二路等道路建设全面竣工。春节前,象山路全面通车,缓解了全市春节期间交通压力,也向全市人民展现了经开区西宁片区惊人的建设速度。

  项目攻坚

  以西宁片区为新起点

  2017年是经开区迈入“千亿园区”的关键年,经开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重要举措,扎实抓好项目攻坚。推进广瑞8英寸芯片、杭萧钢构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促进创维西部产业园、广义微电子等项目竣工投产,确保完成市级重点项目投资47.12亿元以上,增长14.6%以上。2017年,经开区以西宁片区为新起点,开启迈向“千亿园区”的新征程。

  为确保项目攻坚落到实处,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和平要求持续深化目标管理,完善领导以分管工作为基础,招商工作、项目工作、民生工作为重点的“1+N”工作负责制度,真正做到工作任务逐条立项、量化细化、层层分解、责任明确、时限具体,形成“人人有指标、个个有压力、项项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的工作推进体系。并落实考核问责制度。建立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注重将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切实把考核结果运用到评先评优、晋职晋级、提拔任用上来,以考核促进工作落实见效。对于工作给力、实绩突出的部门和人员,要采取多种形式给予大张旗鼓的表扬;对于工作不力、效果不佳甚至失职渎职的干部,要坚决处理、绝不迁就。

  西宁现场

  机声隆隆的工地一派繁忙

  2月4日,新春刚刚收假,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远新就带队专题调研西宁片区二期场平情况。2号地块和5号地块1期场平已于春节前全面结束,为经开区新年招商打下了坚实的平台基础。春节假期虽已结束,但许多企业、工地要等到元宵节后才正式上班,经开区却有所不同,走进经开区西宁片区,二期场平4号地块挖掘机正在半山坡上有条不紊地工作着,一辆一辆货车把弃土运出……所到之处,一派繁忙。

  黄远新一行先后深入五个场平区域,着重查看了各地块的场平情况和发展价值,并与同行工作人员探讨了二期场平区域的未来规划。据介绍,1号地块将于2月底入场,5号地块2期场平和4号地块都将于2月底全面结束。在查看完5个场平区域后,黄远新强调要着眼长远,统筹考虑征地拆迁、产业布局、环境整治等综合要素,确保二期场平高效推进,为西宁片区招商引资做出贡献。

  企业发力

  快马加鞭助推西片区腾飞

  创维集团驻遂宁办公室主任蔡慧鹏告诉记者:“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创维项目非常重视,为我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在道路、政策等方面对我们都给予倾斜,我们的建设速度也一定不会让经开区失望。”目前,创维西部产业园纺织车间搬迁已完成,电子厂房主体工程已竣工。

  在创维西部产业园快马加鞭推进的同时,经开区其他重大产业项目也在加快建设。广义微电子6英寸芯片和广瑞8英寸芯片两家企业的入驻,夯实了经开区的造“芯”之路。目前,广义微电子项目厂房、办公区建设已全面完成,春节后将进行试生产,正式投产后预计产能达15万片/月,年产值达20亿元,填补了我市电子信息产业芯片制造领域空白。而于去年11月正式开工的四川广瑞半导体8英寸外延片项目将填补遂宁电子信息产业链条中半导体外延片生产空白。该项目预计今年12月建成投产,满产状态将实现10万片8英寸外延片月产能,预计年销售收入6.5亿元,平均年创利润1.1亿元。同时,还将引进日本技术团队常驻遂宁,建设半导体外延片材料研发中心。目前,西宁片区产业建设初具规模,区位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

  2017年新年假期刚结束,经开区干部们已经带上“安全帽”,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奋力拼搏,以新举措打开新局面,以新成效催生新动力,阔步迈向“千亿园区”!(记者 高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