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北固乡坚持以民为先 狠抓基础保民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2 21:18: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基层开展工作的重中之重,经开区北固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实施推进民生工程,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着力突出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对辖区五保户、特困户等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新增低保 6 人,取缔 11人。按月足额打卡直发到低保对象手中。上半年共发放低保金约156万元。解决了因病、因残、年老等导致经济困难的群众13人,发放临时救助金1万余元;做好大额医疗救助初审、上报和资金发放,全年共救助大病患者31余人,救助资金5万余元。完成 346个居民的入户登记,上半年共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45人,发放生活补贴6.6万余元。加强劳动保障和就业工作力度,积极做好就业培训,实现新增就业40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00人,就业困难再就业20人。

据介绍,北固乡所有窗口服务单位和执法单位抓住法律依据、程序、流程、结果等关键环节,利用多种方式全面及时公开,以公开促进公正。大力推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着力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