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全力攻坚 推动经济持续“走高”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3:23: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11月16日,经开区2016年项目工作推进暨2017年项目工作谋划专题会议顺利召开。会上,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和平与区综合办、经贸局、发改局、财政局、投促局、规划局、建设局、国土分局、工商分局、国税分局、地税分局等相关负责人,展开了一场面对面的对话交流。会议将全区66个项目以“项目名称、建设性质、形象进度、存在问题、联系领导”等15项内容列成表格,项目情况一目了然,针对每一个项目现场进行对接,现场解决问题,推进全区2016年项目“向前冲刺”。

  18日,四川广瑞半导体8英寸外延片项目在经开区破土动工。该项目为省级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4.3亿元,主要生产8英寸外延片等半导体产业基础材料,将填补遂宁电子信息产业链条中半导体外延片生产空白。该项目预计2017年12月建成投产,预计年销售收入6.5亿元,平均年创利润1.1亿元。同时,项目还将引进日本技术团队常驻遂宁,建设半导体外延片材料研发中心……一系列“动作”,都能看见经开区全区上下为全市步入“千亿俱乐部”不断探索新方法、不断创新思路、不断引进新产业,全力攻坚,推动着经济持续“走高”。

  抓发展就要抓项目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


  “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在经开区2016年项目工作推进暨2017年项目工作谋划专题会议上,李和平要求,要确保项目按照预定时序顺利推进。

  在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表上,能看到,喜之郎西部生产基地一期海苔、奶茶、塑杯等项目所有厂房主体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及采购家具,海苔和奶茶车间正在继续机电和暖通设备安装,投资7亿元的一期项目计划年内竣工投产。还能看到,创维西部产业园纺织基地车间、库房已全面完成建设,12月底投入生产。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缴税额可达2400万元以上。

  今年以来,遂宁经开区全力攻坚项目。瞄准国家重大工程包,围绕产业培育、平台建设等,着力储备、申报重大项目;加大项目工作考核权重,实行“月打分、季排位、年考评”制度,全面推行挂图作战、看表作业,倒逼项目按期推进。截至目前,5个省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7.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10%,18个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5%。围绕电子信息、机械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开展“产业招商、园区招商、专业招商”,促使深圳美捷森、重庆劲元鸿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

  全面开放搭建平台

  引进更多优质企业


  当前,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正深入实施,遂宁作为全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中西部的重要连接点。经开区作为全市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和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西宁片区的建设成为经开区施展“拳脚”的重要平台。在经开区各部门共同协调下,西宁片区二期场平正有序推进中。目前,西宁片区一期场平已全面完成,二期场平正在进行中,其中2号、4号、5号场平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据了解,未来几年,经开区将按照“一区多园”的模式,突出发展绿色制造业,加快建设机械与装备制造、高端电子信息等基地,高水平规划建设欧美产业园、台商工业园等产业平台。

  据介绍,今后几年,经开区将大力实施开放带动、区域联动的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国、省对外开放和区域发展的新格局,紧抓“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机遇,争当川渝合作的桥头堡,努力打造成渝经济带开放的新高地,确保年均引进投资超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20个以上,到位市外资金超过100亿元。

  此外,为抢抓“蓉欧+”以及成都大都市圈的发展机遇,经开区研究落实“蓉欧+”配套扶持政策,引导园区企业共享“蓉欧+”战略的优惠政策,与成都经开区合作,共享蓉欧快铁出口货物的优惠政策,这为园区企业借船出海、走出国门搭建了桥梁,畅通了国际物流大通道,为企业和即将投产的项目搭建起了良好的国际交易平台。(记者 高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