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经开消防大队启动2016年119消防安全五晒活动暨119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1 11:1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6个“119消防日”,主题是“消防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九部委《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七进”工作指导意见》以及省消防总队“社区消防五晒”活动等相关要求,11月8日下午,经开区消防大队(筹)在辖区佳和北城举行了“119消防安全五晒活动暨119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遂宁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何涛,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苟其松,经开区公安消防大队筹备组大队长周鑫,九莲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鹏,九莲办事处党工委委员、纪委书记、办事处副主任段富全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管委会副主任苟其松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持之以恒的工作,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长期以来,经开区消安委与社会单位都将消防安全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之一,在各级政府部门、社会单位和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下,辖区的消防基础建设、隐患治理、力量发展、消防知识宣传等多个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还希望社会各界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消防安全工作,积极参与消防体验、知识学习等活动,共同努力建设平安经开。讲话结束后,苟主任随即宣布“119消防安全五晒活动暨119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丰富多彩的社区宣传活动拉开了帷幕。

接下来,经开区消防大队还举行了消防安全五晒活动,包括在消防知识签名墙上签名,举行消防知识有奖竞答,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检查小区火灾隐患,以及消防趣味运动会等五大类活动,活动对于促进辖区百姓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有重要意义。

在场群众纷纷围过来观看比赛,并为参赛队员加油。赵大爷看完比赛后说到:“我还没见过跑这么快过去灭火呢,感觉就像真的发生了火灾一样,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李阿姨也说:“看比赛的过程中突然感觉到了压力,要是真的发生火灾,该有多危险啊!我今后也要认真学习一下消防知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