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创新推行“红袖套”群防群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1 10:33: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冯倬也 记者 张静)近年来,群防群治工作模式单一、效果欠佳,针对这一突出问题,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结合“打犯罪、强防控、压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围绕全省“平安小区”创建活动,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上寻找突破,积极探索实践社会治安动态防控新举措,创新推行“红袖套”群防群治工作机制。

探索巡防新模式

组建“红袖套”巡逻小分队

据了解,今年年初,经开分局在嘉禾派出所辖区的蓝光香江国际小区和富源路派出所辖区的石油南苑小区进行试点工作,由治安大队特巡警中队、派出所巡逻队、小区物管、治安积极分子等组建5-10人的“红袖套”巡逻小分队,全天候在小区内部及周边开展群防工作,有效震慑违法犯罪。

经开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正在逐步条件成熟的各个小区组建‘红袖套’巡防队,努力形成‘红袖套’随处可见、治安巡逻时时进行、群防群治天天开展、平安守护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格局,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城市文明、群众满意。”

明确职责高效推进

预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成效明显

记者了解到,经开分局的“红袖套”们除了巡防以外,还肩负着广泛收集、反馈社情民意,及时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和不稳定因素;开展治安巡逻和邻里守望工作;排查、收集、报告所在小区及周边内的治安隐患;向群众进行法律法规、安全防范宣传等基本职责。自开展“红袖套”试点工作以来,经开分局“红袖套”预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成效日益明显。在蓝光香江国际小区,居民们亲切、自豪的说:“我们小区有群红孩儿,什么妖魔鬼怪都不怕!”

据悉,试点工作期间,“红袖套”们共开展巡逻达 1500余人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48处,当场整改45处;法制宣传20次,发放各类法制宣传资料5000 余份;收集各类涉稳信息5条;协助查处治安案件12起;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0余起,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