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德街道办切实抓好党组织换届试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3 21:0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据悉,至10月份村(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开始以来,国开区广德街道办事处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展顺利,程序严密,运作规范,扎实稳妥,成效明显。

加强宣传发动,确保正面引导。采取成立街道换届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和指导小组,召开党员大会、公告栏张贴公布等形式,对社区干部进行党组织换届工作的政策法规、候选人条件、提名方式、投票程序等内容宣传培训。同时,组织开展届期财务清理工作并公示,引导和激发党员群众参与换届选举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严格工作程序,确保规范操作。按照“三荐”方式产生候选人初步人选6名;组织召开党员和群众代表大会,对6名候选人提名人选进行党员信任度测评、群众满意度测评,并现场公布测评结果。目前,街道党工委对5名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并票决确定4名正式候选人。

严肃换届纪律,确保依法选举。开展了街道党工委书记与试点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驻社区党员干部与全体党员全覆盖的谈心谈话,教育引导严守换届纪律。同时,签订了党员、干部不违规收送礼金和广德街道严守村(社区)换届纪律承诺书,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