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非公企业党建 引领保障园区提质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7 09:03:06)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婷  

经开区:非公企业党建

引领保障园区提质增效

近年来,经开区党工委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将其作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推动非公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促进经开区经济可持续跨越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来抓,通过深入企业开展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活动,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员工积极学习经济管理、法律法规及科技知识,参与扶贫攻坚等各项有力举措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抓活动,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员工凝聚力

8月11日,秋天已至,但炙热的太阳依然照射着大地。位于经开区电子产业园的四川联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更是热情昂扬,激情似火。原来,为期5个月的“四川联恺2016年职业技能定向定量竞赛”终于落下了帷幕,他们正开心地为自己获得优异成绩而庆祝……“开展定向定量劳动竞赛是丰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党建工作内涵,我们牢牢把握创新驱动这一企业发展理念不动摇,从供给端发力,抓创新、抓技改、抓转型、抓后劲,推动产品向高端化、智能化、品质化方向发展。”联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长青说。

目前,市场竞争、行业竞争十分激烈,导致企业增产不增收。为了更好地在市场中生存发展,联恺环保呼唤节能降耗增效益,推动发动机文化,充分发挥了2000名员工的聪明才智。杨长青介绍,通过此次定向定量竞赛,员工们更加紧密地凝聚在一起,员工的生产综合能力得以提高,从而达到了量增质优、降低成本的目的,保证公司在市场经济中有足够的竞争实力。在经开区党工委的支持下,联恺环保1500多名员工经过5个月的激烈竞争,81名员工脱颖而出,获得奖励。在定向定量竞赛的推动下,联恺环保1-7月销售收入取得了2.8亿元的佳绩。

据了解,近年来,经开区党工委充分利用专题讲座、开展知识竞赛等活动,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员工积极学习经济管理、法律法规及科技知识,提高企业员工的技能水平,并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员的带头示范性作用,努力把党员培养成生产标兵和技术攻关带头人,实现了企业产品设备技术升级,起到了降本提质、增效的效果。

抓创新,组织非公企业形成扶贫攻坚社会合力

2015年5月以来,为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实《遂宁市农村扶贫开发规划》,经开区党工委广泛动员非公企业积极主动参与扶贫攻坚。组建了非公企业党委、微电子产业党委、光电产业党委、电路板行业党委,由4个行业党委牵头,分别联系1个贫困村推进四大扶贫攻坚行动,有所侧重参与扶贫,形成扶贫攻坚社会合力。

非公企业通过实施“产业行动”开展产业培育计划,支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施1个以上农业增收项目,因地制宜发展粮油、果蔬、畜禽等特色种养业,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实施“春风行动”号召企业优先录用贫困村的就业人员,组织企业对贫困村、特困户实施定向捐赠,解决特困户基本生活问题;实施“光明行动”实行企业和贫困户之间的点对点服务,通过帮助贫困户改造老旧电力线路,捐赠LED灯等终端照明产品等形式,解决贫困户的照明问题;实施“扶智行动”,发挥PCB职校作用,加大就业培训和就业对接服务力度,鼓励企业组织开展免费职业对口培训,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

据经开区党群部负责人介绍,经开区非公企业党委、微电子产业党委、光电产业党委、电路板行业党委,分别对口帮扶射洪县沱牌镇青岗村、蓬溪县金桥乡瓦房沟村、蓬溪县鸣凤镇晒金村、经开区西宁工作办联升村,并投入帮扶资金8万元,免费进行职业培训300人,为有就业愿望的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200个,帮助12户贫困户改造老旧电路,赠送贫困家庭LED照明灯800只,让贫困户生活得到改善,助力园区在扶贫攻坚道路上踏实前进。

经开区党工委还深入企业指导企业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先进性承诺”“亮身份、亮职责、亮业绩”等活动,激发党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让党员在生产岗位上为普通职工树旗帜、做表率,带领着大家为企业生产经营做贡献,引领保障园区提质增效。据了解,目前,全区共有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127个,党组织覆盖非公企业300家,覆盖率达100%。(记者 高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