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开区“五个定位”挂图作战如期推进七个重大产业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10:39:29)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婷  

国开区“五个定位”挂图作战

如期推进七个重大产业项目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是经开区下半年经济稳增长的有力载体和支撑。随着各重大产业的开工建设,有利因素不断积聚叠加,全区经济稳增长的基础更加牢固,动力更加充足。5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远新手持辖区7个重大产业项目推进表,实行挂图作战,从“项目基本情况”“形象进度”“存在问题”“下步工作”“联系领导及单位”五个定位对项目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在项目现场,黄远新深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流,共谋项目发展蓝图,确保重大产业项目如期推进。

动工前的项目

了解困难 监督进度

今年起,经开区对全区64个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他们分别用红色、蓝色、绿色进行标注,督促重点项目按时按质推进。全泰堂、煜坤能源、涪江印务、广瑞半导体项目,目前都处于项目动工前期准备阶段,在责任部门的监督推进下,项目在前期进展中存在的问题都及时得到了解决。“项目什么时候进场施工?”“还有什么问题需要管委会协调解决?”在四个项目的现场,黄远新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项目困难,监督项目进度。他希望项目方能按照合同约定顺利开工,保证项目能在半年内见成效。黄远新在现场向每位项目负责人承诺,经开区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责任部门定期到现场进行跟踪服务,做到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的请示报告处理不过夜,原则上3个工作日内办妥,超过5个工作日的,需书面说明延迟原因,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动工建设。

正开展的项目

解决问题 推动实施

在挂图作战表上,天友文化产业园进度稍显缓慢。黄远新来到天友文化产业园施工现场,发现因线路搬迁问题,所有施工装备已经退场。看到眼前的场景,黄远新立即与责任领导、责任部门现场进行研究,对照项目推进表上的问题,逐一讨论解决。经过讨论后,要求项目业主8月12日之前根据红线图进行打围,8月20日前进场施工。黄远新强调,项目存在的所有问题必须限时办结,项目责任部门要注重跟踪督查调度,推动项目加快实施。

广义微电子项目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项目无尘车间装修正在有序推进,纯净水设备已经安装调试完毕,预计9月安装生产设备,11月试生产。黄远新强调,经开区正处在冲刺“全省千亿园区、全国百强经开区”的重要历史关头,既面临许多重大机遇,更遭遇许多困难和严峻挑战,全区干部必须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严的工作要求,全力合规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全区项目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再提升。

已投产的项目

强化保障 发挥作用

华晶玻璃项目于2015年11月签约,项目推进一路“绿灯”,目前一窑炉已正式投产,预计今年产能达到3000万元。黄远新对该项目推进进度十分满意,希望项目能尽早扩大产能、拓宽市场,经开区也将强化要素保障,发挥工业经济在稳增长中的“顶梁柱”作用。 (记者 高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