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娜视察防汛、地灾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1 10:34:49)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杨柳  

5月 25日,河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娜带领新区安监分局、建设局、经济局、国土分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检查全区安全生产、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刘娜一行先后来到郑家湾水库、中环线跨联盟河桥梁项目、中铁尚城熙苑、灵泉社区崖山庙地质隐患点等地,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和防汛、地灾防治等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每到一处,刘娜都仔细听取分管领导、街道办负责人和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并针对实际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在随后的工作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安全生产、建筑安全、地质灾害防治、防汛度汛等情况作了发言。刘娜指出,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务必时刻警醒,深刻认识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认真应对,落实责任到岗到位到人,全力抓好防汛工作;要坚持精准分析、精准研判汛期、汛情和泄洪量,做到防洪工作稳而准,对安全隐患点加紧整改,确保安全度汛;要清醒认识安全工作还存在重视不够、落实不力、防治措施不到位、应急预案体系不完善等问题,仔细研判,增添措施。

刘娜要求,要突出重点,切实提升防治水平;要对工程建设、政府在建工程、安全避险、内涝整治、水库安全等重点领域进行排查整治,确保不留空白和盲点,做到防范排查到位、治理整顿到位、日常监管到位、抢险准备到位;要严格落实汛期安全责任,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过问、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必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反应要迅速,应急预案启动要及时,指挥系统要畅通;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预案,畅通信息,确保信息快速传达到各点位。

刘娜强调,各责任单位一定要强化红线意识,把责任压得更实、把措施做得更实,确保安全生产暨防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所有部署要求和制度措施全面落地见效。(记者 杨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