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河东新区召开专题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1 10:25:28)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杨柳  

河东新区召开专题会

攻坚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5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河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叶长春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新区建成区公共设施配套有关事宜。河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娜等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新区在建及拟建公立学校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通过了按照一期控规要求建设河东二小(D-25地块)及河东二中(D-26-02地块),将两个地块统一设计、加快过规,迅速启动建设;河东二期实训基地教育教学设备采购招标方案,由社事局提供采购清单,涉及与工程建设相关的设施设备按程序提前采购;要求遂宁八中小学部(河东实验小学分校)要加快建设进度,务必在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

会议听取了关于新区农贸市场相关问题的情况汇报。会议通过了在市检察院对面设置1个临时农贸市场,配套设置临时停车场,相关部门要对临时市场实际需要的面积再次核实,启动规划设计,做到布局科学、设施完善、加快推动;设置1个农贸超市(紫竹美庭)作为试点,以“规划引领、政府引导、出台标准、星级评定”的方式扶持其发展。会议要求,要加快新糖房小区农贸市场过规、尽快启动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新区停车位问题的情况汇报。会议通过了在临仙阁对面地块的规划中新增设1个停车场,用以解决五彩缤纷路南段、桥东片区及旅游大巴停车问题;在新区合适区域探索建设中央绿地立体停车场;在科教园A线、中环线河东段等区域范围内,规划设置2个临时大货车停车场,逐步实现大货车禁止入城的要求。会议要求,就政府新建停车场(库)项目整体打包,尽快争取项目,规划分局要配合完成规划选址、方案设计,加快启动建设;要加大商业楼盘及安置房地下停车场开放力度,探索地下停车场收费优惠模式;要采取行政、经济、市场等综合措施,逐步将商业区路面停车疏导到地下停车场,凡地下停车场能满足的区域,路面上原则不允许停车;要督促各物管公司按原标准修复小区门前因停车被破坏的路面。 (记者 杨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