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河东新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6 10:40:19)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颜朝辉  

记者从河东新区党政办获悉,自本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以来,新区按照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原则,在中心城区投放打击非法集资公益平面广告,在车站、市场、商场等人群集中区域设置宣传点,开展现场咨询,并发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单。通过公开信的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行为约束,引导其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抵制非法集资,为社会公众树立榜样。

河东新区通过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清理工作,确保超市、商场、集市、公园等人群密集场所无非法集资广告。将防范非法集资列入对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引导学生认识到金融产品、金融活动必须由持有金融牌照的机构从事。针对各行业已出现的案件或风险,组织系统内以及所主(监)管的机构,利用营业网点、网站,多渠道、多形式进行专题宣传和警示教育。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和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识别能力,增强了风险防范和投资损益自我承担的责任意识,构建起立体化、信息化预警体系,营造了全社会共同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记者 颜朝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